close

  現在生活中,電腦已經成為每個人不可或缺的產品了,更因為如此,許多輸入裝置不斷革新,鍵盤、滑鼠這兩樣東西卻始終是我們最親近的裝置。

  而許多人買滑鼠總是說:「這個滑鼠DPI多少多少、產品檢測準度非常高!」但事實上,滑鼠要「快、狠、準」除了本身的資質要夠高,「鼠下」的滑鼠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喔! 才不會發生「明明就是使用光學鼠,但滑鼠移動起來比機械滑鼠還難用!」這種窘境出現。
Zowie_RF_01.jpg

這就是本次測試的主角製作公司啦,除了生產滑鼠墊、還有生產耳麥等商品,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喔!
Zowie官網連結

Zowie N-RF2

1.jpg
外包裝很簡潔,和一般的布墊包裝沒甚麼不同
2.jpg
背面用六種語言寫出了這個滑鼠墊的特性,不過不知道是我拿到測試版還是怎麼樣,只有簡體中文而沒有繁體中文,這產品是台灣土產的耶!
3.jpg
這張驗明正身一下,真的是MIT喔!
5.jpg
拿出來的全景,右上角有Zowie的LOGO,看起來是用「」上去的,感覺好像會被折破。不過實際上經過測試後還滿牢固的喔!完全沒有破損的痕跡,讓使用起來不會綁手綁腳(怕它破碎掉,那種一片一片小小的塑膠會讓人感覺很噁心),等於盡情折磨它也沒關係啦!!很耐操喔!
6.jpg
即使如此用力,LOGO完全沒有破碎的樣子

表面測試

這張鼠墊開宗明義就說「不怕髒」,那想當然就要進行「奇怪測試」了,以下只有拍下「水」的測試,至於真正「奇怪」的測試,則要參考深舔公子老大的「 Zowie RF 防水防髒防無聊,電競專用鼠墊簡介 」了!而我測試的方法則和深舔老大一樣, 滴下液體後等待約半分鍾,並用衛生紙擦拭乾淨,在擺上另外一張新的衛生紙看看會不會逆滲被新的衛生紙吸收。
7.jpg
這是一杯「溫水」,上面霧霧的地方是蒸氣
8.jpg
「嘩啦啦啦下雨了~」(被歐),咳,將水直接倒在鼠墊上
9.jpg
因為不小心倒太多了,所以整張墊都溼了,還用了四張衛生紙才弄乾靜
10.jpg
乾了之後直接放上衛生紙並加壓
11.jpg
完全沒有溼喔!

測後感

經過這一週的測試後,實際使用起來,我覺得確實不錯,「Zowie N-RF2」表面摸起來比之前用的「夜市牌鼠墊」還粗糙,但實際使用後,讓我有「才發現原來滑鼠墊的好壞真的差很多」的感覺,玩FPS的遊戲時尤其明顯,以前和朋友玩都被電假的(或許筆者本身就不強XD,但不至於完全慘敗),測試後覺得瞄準變準一些,感覺比以前不會晃!

12.jpg
而背面的防滑處理也令我十分喜愛,外表看似沒有做過處理,但一放到桌上,是「吸」到桌面上的感覺!非常牢固,但也讓我在「橋」鼠墊位置的時候受了不少苦XDD,不過放置後,爽度滿分啊!

13.jpg
整體使用的心得,和以前的相比,我認為這款「Zowie N-RF2」真的不錯,除了提供比一般鼠墊更精準的條件,重點是它好清、好洗,弄髒了用衛生紙擦一擦,幾乎85%的髒東西都可以弄掉,而剩下的15%則直接用清水清洗即可,洗完甚至不用像一般布墊還要等它乾燥才能使用,直接擦乾又是一尾活龍了!如果想要一塊專業點的滑鼠墊,不彷參考看看這款「Zowie N-RF2」吧!
0.jpg
特別感謝:老貓的 BLOG舉辦此活動,我才有機會體驗到「Zowie N-RF2」這款好用的滑鼠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