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星期我因為參加了「電影欣賞社」,所以看了一部電影。



劇照欣賞(Y!電影)

劇情:
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,可以說是【永不妥協】的男生版。故事描述一個單親爸爸,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,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。為了兒子的未來,他重新振作,處處向機會敲門,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。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,除了寶貝兒子外,就是他始終相信:只要今天夠努力,幸福明天就會來臨…

心得:
「當幸福來敲門」這部電影個人的反應不一,有些人認為很無聊,但我卻認為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這部電影不像平常的電影,只要不斷的看字幕、畫面就可以懂得,是要用心去看、去體會。而很多人認為這部電影以「錢」為主題,但在這個前提之下,大家真的都只看到錢嗎?在史密斯精湛下,是否藏著更多啟示?看完之後,發現了每個人對「幸福」的定義是不同的,有的人認為是「健康」,有的人認為是「財富」,我卻認為是「快樂」,並且如何通過人生的「低潮」。這部電影帶給我的衝擊,可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解說的!
開頭以忙碌的克里斯賈納不斷的工作,且受到老婆、孩子的期望,但因為這個骨質疏鬆檢測機真的比X光機貴上好多倍,所以一直賣不好。他就這樣日復一日
,年復一年,直到有一天,他在一間理財公司前,看到一位穿著名牌、開著勞斯萊斯的年輕人,原本只是隨口問問:「你做甚麼才能賺成這樣?」他便回答是做理財顧問,沒想到這句話卻改變了他的一生,他決定去參加面試,並且得到了實習生的資格。但他妻子非常不能接受,因為他要先受到6個月完全沒薪水的日子,才「可能」脫穎而出。他當時心想說:「為什麼他們都這麼幸福!?」時,那種景象曾幾何時我也體驗過,那樣的清晰氣息刻劃出內心的聲音實在令我驚訝,觀影後,深深體會沒有錢的無奈與無能,同時也對我自己花錢的觀念感到慚愧。另有一幕是克里斯他和他的兒子因為沒繳房租,被房東趕了出來,他們到達地鐵站的廁所,他將門鎖上,並睡在那裏,事實上只有他兒子睡著。在保全來敲門時,鏡頭轉到威爾史密斯的臉上,他留下了不爭氣的眼淚,這幕也同時令許多人滑落淚珠吧。當然在他最後獲知成功的那一秒,更是為之動容!
整體而言,“當幸福來敲門”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,這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市井小民的辛酸故事,但我們看到的都只是別人的表面,卻無從得知原來他是那樣的困苦、那樣的委屈。這樣的電影是勵志又附有啟發性的電影真的是值回票價了,而對於給予這部片評價不高的影迷們,也希望你們能再次用更細心的角度去感受這部電影的價值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