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暑假時看了一本書,書名叫做──大逃殺。 

 這本書內容描述亞洲的大東亞帝國已經崩壞,高達一千萬人失業,校園暴力猖獗,失去信心的成年人,害怕青少年會失控,聯合政府、軍隊通過一條新法案 ─ BR法,希望恢復大人的地位。而BR法就是每年從全國所有的國三班中隨機抽出一班,放置島上互相殘殺,限時三天,只留一個人。重點是青少年面對殘酷制度所發生人性扭曲、掙扎的光輝與黑暗。  

人類總難以面對人性的殘缺,無止盡的慾望,與思想偏差。我看完這本書時,有太多的無奈,只因為書中的一句話 ─ 「要人類總難以面對人性的殘缺,無止盡的慾望,與思想偏差。我看完這本書時,有太多的無奈,只因為書中的一句話 ─ 「要相信一個人,真的很難!」在我們正活著的現實世界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、信任,是再自然不過的事,然而如果我們像書中的學生一樣,必須殺戮,那麼相信一個人,真的很難。

 

而其實這本書裡面寫的並不單純只是血腥與自相殘殺,故事裡面有很多的暗喻,就像故事內的大東亞帝國,其實就是在說日本,而故事裡的那個班級,事實上是在影射整個社會。作者把整個班級表達整個社會,一些人性的黑暗面,就像故事裡的學生會長一群人,原本情同手足的姊妹,只因為一場誤會,就開始不信任到自相殘殺,在這場遊戲中,無法知道對方在想什麼,如此一來什麼舉動都變的有意義,而負面的想放就會被放大。故事中也有描述每個人的心路歷程,也有從每個人的角度來看每個人,讓每個人的性格都非常的明顯,這是我十分佩服作者的地方。

 

但如此殘酷的事,竟被稱為遊戲,多麼諷刺阿!人命也可以成為高官們的娛樂。如果,政府也如此對待我們,那麼社會就真的淪陷了吧!

而當我在看書時,我一直在思考,如果哪天我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會怎麼樣做?這個問題在我心頭上纏繞了好幾天,到最後我決定相信書裡頭的一句話,「在這裡,不管身分地位,全部都要靠你的優勢來獲勝」。我想我可能可以利用我自己的電腦能力,將此「遊戲」的主機破壞掉(因為這是利用電腦來控制的遊戲),這樣就可以救出全部的同學。但這種事真的很困難,而且誰都說不定當你在那種心急的情況下,可否發揮你的最大實力,這很難講啊!而且搞不好在破壞的同時有同學正虎視眈眈的看著你呢!

書中的學生以為自己會平凡的過一生,長大、結婚、年老、死亡,事實卻不然。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握當下的每一個時光,去做想做的,去做認為應該做的,去做以後年老時,慶幸自己曾做過的,也去相信我們目前所擁有的。

 

 


 
--------------以上是會出現在作文紙上的------------

真是超悶......我剛剛本想只打600多字就OK可以搞定了!

沒想到那個大逃殺令我感想太多(謎:還不是你自己要打的)

整篇文章除了第一句話是假的其他都是真的,因為我不想被抓去約談= =說啥你平常怎麼看這種小說之類的話,可是我想蕭媽還是會約談我吧

對了,這篇就算是Blog復活的第一作品吧!!~

因為真的不想用= ="好難用喔~而且還要打字@@

不管啦,緩正看我的熱度如何嚕~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