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部「不能輸的密碼」.....阿不對= ="

是這部「不能說的秘密」.....
這部片到是近年來少見的國片,以往國片都是比較具有「藝術性」的東西,想要看得懂也很難.....
不過這部電影並不會感覺擁有國片的氣息,反而比較像在看港片。也或許本身就對周杰倫有點期待吧?感覺這部片還不錯。但如果你覺得不好看也不要怪我,畢竟這是比較主觀的感受吧!


這部片的感覺剛開始還真的滿像小成本的小電影,我不得不這樣說,不過隨著劇情的發展,其實漸漸的運鏡巧妙轉換,我覺得並不會太無聊。


至於劇情的部分我大略提一下就好了,我覺得有點像是「穿越時空愛上你」這部電影的感覺,表現出了某些Timing的特殊性。基本上劇情最後是有點老梗,不過也是要經過其中的提示再來想會比較容易些,同時做為一部校園愛情片,劇情的鋪陳我覺得還滿不錯的。


在音樂方面,其實我覺得真的非常好,應該是因為周杰倫本身就是在玩音樂的,也自編自導了那麼多首MV,在這邊真的將他的才能發揮到淋漓盡致。而在原本是流行電影的這部中,加入了古典音樂(或許這部片的主軸就是音樂吧?),諸如聖桑和蕭邦的樂章,也令大家滿意外的!再加上整部片的重點《Secret》詮釋方法也讓我很喜歡,因此我覺得音樂部分真的做的很用心。


這部片當然還有另外一個重點,就是提拔新人的問題,基本這部片是由許多新人(出道但名氣不高的?)組成。甚至電影中的一首「女孩別為我哭泣」,讓人印象深刻,也是由兩位演員所演唱,想必大家都還記得這首歌吧?


當然這部電影的風評不一,在台灣的影評又真是少之又少,大陸還比較多一些。整體來看,大部分不喜歡這部片的人都把責任怪到「不喜歡周杰倫」上面,其實這部電影本身還滿不錯的,至少我覺得劇情的張力很夠,音樂的原創、搭配也都恰到好處,而運鏡雖然稱不上完美,不過畢竟是別人的第一次當導演,我也覺得沒甚麼差啦。


「『不能說的秘密』詮釋出令人回味的劇情,唯美絕佳的景緻,以及流利順暢的音樂。」-By影評


我認為這部電影很好看,也很推薦去看,因為在當中實在有太多感動人的地方了,而最後的後勁也讓我省思了一些事情,整體來說,真的很好看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gan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